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奧運項目>>游泳

“老飛魚”五度征戰奧運會 菲爾普斯向20金邁進

記者 劉欣亮
2016年07月29日16:0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飛魚”五度征戰奧運會 菲爾普斯向20金邁進

在裡約奧運會上,美國游泳明星菲爾普斯毫無疑問仍是最閃亮的巨星之一。這次,他將以美國游泳隊隊長的身份第五次征戰奧運會。

從2000年首次參加奧運會開始,菲爾普斯在過去四屆奧運會上已經斬獲了18金2銀2銅,其中2008年北京奧運會獨攬8金創造歷史。此次裡約奧運會選拔賽,菲爾普斯獲得了100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個人混合泳3個單項的參賽資格。此外他還可能參加幾項接力比賽,菲爾普斯也朝著20枚奧運金牌的偉大目標邁進。

盡管已經31歲,但菲爾普斯仍是美國游泳隊的“王牌”。本次裡約奧運會,美國游泳隊共派出48位選手,其中包括了菲爾普斯、羅切特、阿德裡安在內的諸多名將,能夠擔任“地表最強游泳隊”的“聯合隊長”,對於菲爾普斯而言也是極大的激勵。但“老飛魚”卻出言謹慎地表示,自己選拔賽的成績不足以在奧運會上奪得金牌,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會好好調整,爭取達到最佳狀態。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