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重磅! 裡約奧運會俄羅斯舉重隊全員禁賽

2016年07月30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俄羅斯舉重隊全員禁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7月29日體育專電 盡管俄羅斯避免了被整體拒絕在裡約奧運大門之外,但俄羅斯舉重隊全體隊員都將無緣參加裡約奧運,國際舉聯29日通過官網公布了這一嚴厲的處罰決定。

國際舉聯25日曾發表聲明表示會遵照國際奧委會7月24日的決議,不會對俄羅斯舉重隊進行全面禁賽,不過當時國際舉聯補充說,可以參賽的俄羅斯舉重選手名單需要他們與國際奧委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核對最新資料后才能確認。幾天之后國際舉聯改變了主意。

舉聯全員禁賽俄羅斯舉重隊的理由是俄羅斯隊的部分隊員被世界反興奮機構列為“國家支持興奮劑項目”的當事人。

國際舉聯的禁賽聲明稱:“舉重運動的誠信曾多次被俄羅斯選手所損害,所以要對他們處以適當的處罰,以維護這項運動的地位。”

在俄羅斯報名參加裡約奧運的八名舉重選手中,有兩名選手此前已經因為服用興奮劑被禁賽,另外還有四名選手被《麥克拉倫報告》點名。《麥克拉倫報告》是由加拿大律師理查德·麥克拉倫主持撰寫的關於俄羅斯興奮劑行為的調查報告。

目前超過100名俄羅斯選手被裡約奧運拒之門外。(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