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排出征裡約奧運會 朱婷:比賽臨近心情反而平靜

記者 黃志陽
2016年07月30日09: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出征裡約奧運會

  昨天上午,中國女排從北京天壇公寓出發,啟程飛赴巴西聖保羅,進行裡約熱內盧奧運會沖刺階段的備戰。上百名身著紅色T恤的球迷到場為女排將士送行。

  雖然是第三次出征奧運會,但老將徐雲麗仍然感到很激動,“經歷了一連串傷病的困擾,一路走來我感到很不容易,接下來就是全力去拼,打好每一場比賽,力爭最好成績。在飛機上我要抓緊時間想想比賽,研究一下對手。”

  首次參加奧運會的朱婷倒是很平靜,“之前有一些緊張,比賽越臨近,我的心情反而越平靜。本屆奧運會,我們隻要思想統一,就有可能走得更遠。”

  去年因傷錯過世界杯的楊方旭,此番終於圓了她的奧運夢。她說:“世界杯前受傷,我心裡特別難過。今年能夠堅持到現在,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她說,參加奧運會的最大目標就是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每場球都要盡力打好。”

  落選奧運名單的曾春蕾、沈靜思和王夢潔也來為隊友們送行。曾春蕾說:“我對球隊的表現充滿期待,她們隻要正常發揮就有希望,相信她們會取得好成績。”

  魏秋月說:“由於旅途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要保護好運動技能,到了裡約更好地投入訓練。”

  記者並未在中國女排出征的隊伍裡見到主教練郎平的身影,她選擇在機場與球隊會合。中國女排先在聖保羅進行適應性訓練,隨后轉赴裡約。8月3日之前,如果球隊不發生傷病,12人的奧運名單將不會發生更改。8月6日,中國女排將迎來本屆奧運會的首個對手荷蘭隊。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