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足首訓被遭蒙圈司機攪和

2016年08月02日08: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首訓被蒙圈司機攪和

中國女足進駐裡約之后,吃得好,住得也不賴,就是不巧在同一天遇到一對“蒙圈兒”司機,把好好的備戰訓練給整得支離破碎。球隊法國籍主教練布魯諾笑言,“我們的球隊中了大獎,全巴西最不靠譜的倆司機讓我們給遇上了。”

當外媒和部分國家代表團吐槽裡約奧運會接待、住宿、安保方面各種不靠譜的時候,中國女足在裡約的境遇卻保持在“正常范疇”之內。一位隊員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我們沒遇到破碎的馬桶蓋,我們也沒有參與奧運村房間‘修繕’,在這裡的食堂,我們能吃到白菜和餃子,床雖然不大,但不影響睡眠質量。”

當地時間8月3日下午4點,北京時間4日凌晨3點,中國女足將在裡約奧林匹克體育場迎來本屆奧運會小組賽首個對手,強大的東道主巴西隊,這也是我國體育代表團最先在裡約奧運會賽場亮相的代表隊,她們如何發揮,其重要意義不言而喻。不過與國字號足球隊以往在各類重大賽事開戰前沉重待命不同,中國女足在法國籍主帥布魯諾的影響之下,始終保持著樂觀、積極的心態,法國老帥甚至對隊員開玩笑說,當你看到對手惡狠狠望著你的時候,你索性一直挂著笑容,對手恐怕就會不寒而栗。

幽默教練率領的中國女足在“裡約大冒險”過程中也遭遇一些幽默的備戰經歷,就拿當地時間7月31日的訓練來說吧,一向嚴格守時的中國女足如約於上午9點半登上前往弗拉門戈俱樂部訓練基地的大巴,然而當他們如約抵達訓練地后,突然接到了運送球品及訓練裝備的先遣車迷路的消息。待到先遣車找對了地方,既定訓練時間已經過半,既然“無球訓練”沒有價值,布帥索性將訓練推到下午。下午3點15分,姑娘們齊刷刷等候奧組委班車接他們去訓練場,但是司機老兄就是不來,無奈之下,中國女足臨時搭乘原計劃為葡萄牙男足預備的班車前往訓練地。這一次,先遣車早早候在球場,中國女足的班車卻迷失了方向,原因是司機“找不著北”。一場好端端的訓練就被先后兩個不貼譜的當地司機給整毀了,中國女足的訓練最終僅持續了不足一個小時就草草收場。

不過對於這狀況,中國隊老將馬曉旭卻不意外,她也和隊友、教練們透露,此前隨隊出訪巴西的時候,也遭遇類似窘況。隻不過布魯諾不以為然,他說,“我感覺,全巴西最不靠譜的兩個司機讓我們同時遇到了。”

言歸正傳,那些場外的意外插曲並沒有影響中國女足的備戰心情和信心,馬曉旭坦言,現在的巴西隊與2007年在世界杯上4球橫掃中國隊的那支桑巴女軍相比,總體實力遜色了不少,中國隊不應該妄自菲薄。布魯諾在以其特有的幽默方式舒緩弟子們神經的同時,早已通過情報小組捕捉到巴西隊備戰的細節,對他而言,東道主的天時地利人和優勢都不是絕對的,他的腦子裡隻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率隊取得裡約首戰開門紅。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