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德約科維奇狀態佳 將沖擊裡約奧運冠軍

記者 金朱璽
2016年08月02日10:0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杰斯杯奪冠,取職業生涯第30個大師賽冠軍 小德躊躇滿志沖“金滿貫”

裡約奧運會臨近,要問誰是狀態最好的網球選手,當然非德約科維奇莫屬。北京時間1日,德約科維奇在羅杰斯杯決賽中以2比0擊敗日本選手錦織圭,拿到職業生涯第30個大師賽冠軍。

德約科維奇在溫網第三輪爆冷輸球之后已經休戰了三個星期,世界第一坦言已經將失利留在過去。這次羅杰斯杯是奧運會前最后一次熱身機會。隨著賽事的推進,德約科維奇的狀態也越來越好。決賽面對錦織圭,德約科維奇隻用時82分鐘便擊敗對手。這是德約科維奇本人本賽季第7個、總數第66個冠軍頭銜,他也成為首位拿下30個大師賽冠軍的球員。

獲勝之后,小德表情十分愉悅。他說:“我的狀態非常好,尤其是在半決賽和決賽的時候。這說明,我的好狀態來得正是時候。”

小德在今年的法網中實現了職業生涯的“全滿貫”,現在他正在向“金滿貫”的成就發起沖擊。羅杰斯杯結束后,德約科維奇將飛赴裡約准備奧運會。此前,塞爾維亞人就表示,今年的重點是奧運會。在各路網球好手紛紛拒絕參加奧運會時,德約科維奇在不同場合都堅定自己參加奧運會的決心。如今,德約科維奇的一句“狀態來得正是時候”,個中意味不言自明。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