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會-瑪塔助攻 中國女足首戰0-3負東道主巴西

2016年08月04日04: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女足首戰失利
中國女足首戰失利

人民網8月4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8月4日3時,2016裡約奧運會女足小組賽首輪比賽展開爭奪,中國女足對陣東道主巴西女足,這也是整個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支在裡約奧運會賽場亮相的球隊。最終經過90分鐘的較量,中國女足0-3不敵對手,無緣小組賽開門紅。

今年3月,中國女足在奧預賽中以3勝2平的不敗戰績,時隔8年重返奧運會舞台。本屆奧運會,中國女足與東道主巴西,瑞典和南非女足分在E組,根據規則,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和三個小組中兩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將進入8強。

比賽開始后,巴西女足頻頻發動長傳進攻。第6分鐘,譚茹殷外圍遠射偏出。第7分鐘,龐豐月沖撞38歲老將弗米加犯規,后者被撞后身體不適,隊醫進場治療。第15分鐘,弗米加突破受阻帶球到邊路,塔米雷斯下底傳中,比阿特麗斯勾射,門將趙麗娜漂亮側扑將球扑出底線。第16分鐘,法比亞娜右路橫傳,克裡斯蒂安妮禁區內背身得球,轉身打門被趙麗娜扑住。

第29分鐘,巴西女足發動快速反擊,比阿特麗斯帶球到禁區左側一扣再捅射,皮球被吳海燕封堵出底線。第34分鐘,阿爾維斯主罰角球,克裡斯蒂安妮小禁區內轉身打門,皮球越過趙麗娜,劉杉杉在門線上將球擋出。

第36分鐘,巴西女足取得進球。瑪塔主罰左路任意球斜吊到禁區,趙麗娜出擊但沒有打到球,弗米加頭球頂到中路,王霜頭球解圍不遠,莫妮卡在點球點附近頭球吊射將球打進球門左下角,巴西女足1-0領先。上半場結束,中國女足一球落后。

易邊再戰,第50分鐘,巴西女足發出戰術角球吊門,趙麗娜將球托出橫梁。巴西隊再次角球,法比亞娜傳中被王珊珊頂出。克裡斯蒂安妮左路進攻,塔米雷斯傳中,趙麗娜將球沒收。第52分鐘,王珊珊帶球推進,王霜分球,龐豐月遠射打在了法比亞娜腳上變向飛出底線。第54分鐘,弗米加右路進攻,法比亞娜傳中,克裡斯蒂安妮頭球攻門頂高。

第59分鐘,巴西女足擴大比分,中場長傳到右肋部,瑪塔插上帶球到禁區倒三角傳中,阿爾維斯跟進凌空將球打進,2-0。第63分鐘,比阿特麗絲主罰前場左路任意球旋后角,爭頂的拉法埃勒頭球一蹭,皮球擦著立柱偏出。

第65分鐘,馬曉旭上場換下王珊珊。第66分鐘,瑪塔右路與阿爾維斯做踢牆配合后連續盤帶假動作晃動,禁區前沿大力低射被趙麗娜倒地扑出底線。第80分鐘,瑪塔被德巴拉換下,全場球迷為其鼓掌。

第90分鐘,巴西女足再次取得進球。比阿特麗絲任意球斜吊禁區,克裡斯蒂安妮搶在趙麗娜出擊之前頭球蹭入大門,3-0。最終,中國女足在奧運會首戰中0-3負於東道主巴西隊。北京時間8月7日6時,中國女足將迎戰第二個對手南非隊。

巴西女足:(4-5-1)1-芭芭拉﹔2-法比亞娜(85’12-波利亞娜)、3-莫妮卡、4-拉斐爾、6-塔米蕾斯﹔5-泰莎(58’17-安德蕾莎)、8-弗米加、16-比阿特麗絲、10-瑪塔(80’7-德巴拉)、9-阿爾維斯﹔11-克裡斯蒂安妮

中國女足:(4-2-3-1)1-趙麗娜﹔5-吳海燕、6-李冬娜、14-趙容、2-劉杉杉﹔8-譚茹殷、13-龐豐月﹔11-王珊珊(65’9-馬曉旭)、15-張睿、12-王霜(79’17-古雅沙)﹔10-楊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