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菲爾普斯將擔任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美國代表團旗手

2016年08月04日07: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菲爾普斯將擔任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美國代表團旗手

  8月2日,美國游泳隊隊員菲爾普斯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費茂華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3日體育專電 美國奧委會3日宣布,游泳巨星菲爾普斯將擔任美國代表團在裡約奧運會開幕式上的旗手。

  菲爾普斯是由美國代表團的成員們投票選出的。作為獲得榮譽最多的奧運選手,“飛魚”生涯至今一共奪得22枚奧運會獎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

  “能被選中當旗手,我感到非常自豪。”菲爾普斯說。他還回顧了此前幾屆奧運會的不同意義。

  “在悉尼,我隻想成為團隊的一員﹔在雅典,我想為國家贏得金牌﹔在北京,我想超越所有人﹔在倫敦,我想創造歷史。而現在,我想行走在開幕式上,用最好的方式代表美國,並使我的家人感到榮耀。”

  菲爾普斯在美國的奧運選拔賽中獲得三個個人項目的參賽資格。

  展望自己的第五次奧運之旅,菲爾普斯說:“這一次,它(參賽)的意義將超越獎牌。”(完)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