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奧運代表團升旗 女曲領隊:感受到巴西的努力和熱情

2016年08月04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3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3日上午9:30,裡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升旗儀式在裡約奧運村舉行,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副團長楊樹安、蔡振華出席了升旗儀式。

因為媒體名額有限,記者8點半就趕到了奧運村,雖然媒體中心還沒開門,但是已經有幾十位記者在門前排隊等候。9點,媒體中心准時開門,領取臨時証件之后,記者進入了即將舉行升旗儀式的歡迎廣場。雖然代表團還沒有到場,但是參加升旗儀式文藝表演的演員們已經開始了熱身。舞蹈絕對是巴西人天生的基因,演員們在沒有音樂伴奏的情況下,依然興高採烈地跳著熱情的桑巴舞,讓人瞬間感受到了濃濃的巴西風情。

9:30,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在一位化裝成巴西巫師的演員引領下,演員們開始了表演,他們精彩的表演和熱情洋溢的表情,引得不少運動員紛紛掏出手機攝影留念。今天與中國代表團一同舉行升旗儀式的還有阿魯巴、奧地利、多米尼加、斯威士蘭、以及津巴布韋五個代表團,中國代表團共有約150人參加了本次升旗儀式。

在裡約奧運村村長、前巴西女籃選手阿卡伊的主持下,各支代表團的升旗儀式依次進行,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后,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劉鵬在團長簽名牆上簽名留念。

隨著裡約奧運會正式開幕的臨近,中國代表團也進入到了最后的沖刺備戰。中國女子曲棍球隊領隊雷軍表示,中國女曲已經抵達裡約3天,球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和兩場訓練,並且在正式比賽場地進行了踩場,“應該說裡約奧運會比賽場館的條件還是不錯的。”雷軍說,“從食宿方面來說,雖然奧運村運營時間不長,但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不會影響到球員正常的作息。飲食方面,大家平時就在奧運村餐廳吃飯,也沒有什麼不習慣。可以看到,裡約奧組委為了辦好奧運會,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展現出了極大的熱情。”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