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俄羅斯體育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2016年08月04日10: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體育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8月3日,俄羅斯體育代表團成員在升旗儀式上。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 杜白羽)裡約奧運會俄羅斯體育代表團升旗儀式3日在奧運村舉行。伴隨著俄羅斯國歌,俄羅斯國旗在奧運村裡徐徐升起。

   參加升旗儀式的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表示,希望有270到280名俄羅斯運動員能夠參加裡約奧運會的比賽。他說:“現在,我們隊伍裡的氣氛非常好。當然,我希望這將不是俄羅斯國旗最后一次在裡約升起。”

   盡管國際奧委會沒有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但由於興奮劑事件,俄羅斯田徑隊、舉重隊,以及多名游泳運動員和一些其他項目運動員共100多人仍被剝奪參賽資格。

   不過,參加當晚升旗儀式的俄羅斯代表團陣容依舊強大。遠遠望去,身著紅白相間運動服的俄羅斯隊員擠成一片。

   裡約奧組委為每個參加升旗儀式的代表團都安排了巴西特色舞蹈表演,當晚也不例外。由於舉行升旗儀式的場地面積不大,俄羅斯代表團人數較多,為了觀看精彩的演出,很多隊員不得不站到了場地邊的台階上。

   升旗儀式后,俄羅斯運動員紛紛與巴西特色舞蹈的表演者們合影留念。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