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巴西女足主帥:球隊成熟球迷給力 瑪塔不是內馬爾

2016年08月04日13: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主帥:球隊成熟、球迷給力、瑪塔不是內馬爾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姚友明)在首場取得3:0勝利后,巴西主帥瓦道對結果非常滿意。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他贊揚球隊能夠在僵持階段耐心尋找破門機會,體現了隊員們的成熟,同時對主場球迷贊不絕口。

瓦道說:“我們這次首秀非常出色,我們為這一時刻准備了很久,知道所有巴西人都會來到賽場為主隊加油助威。為取得勝利總是會有壓力,即使是女足也一樣,我們能夠冷靜尋找破門機會,不驕不躁,因此我們也能夠在上半時就進球,並不斷擴大比分。”

瓦道還認為球迷對勝利也功不可沒,雖然是一場女足小組賽,觀眾卻達到了2.76萬人。瓦道說:“我們女足很少在這裡舉行重要的國家隊賽事,因此我們與球迷交流也不多,球迷對我們的支持始料未及,對我們的勝利起到重要作用,從一開場就一直加油助威,不斷激勵隊員們。”

在比賽期間,一些球迷高喊“瑪塔比內馬爾更優秀”,但瓦道並不打算將這兩人做對比,他透露說在與中國隊比賽前內馬爾曾經給女足發信息表示支持,巴西男足和女足總是互相支持,並沒有任何敵對情緒。

瑪塔在本場比賽中雖然沒有進球,但有兩個助攻,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10分鐘時才被換下。瓦道說:“瑪塔狀態很好,即使有傷病也在場上堅持,因此她是瑪塔。”

瑪塔說:“我們都想踢滿90分鐘,那個時候還感到了一些來自中國隊的壓力,就更想在場上繼續比賽。”

在第一輪小組賽后,巴西隊暫列小組頭名,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是瑞典隊。瓦道說:“我沒有看出瑞典隊哪方面較弱,他們的女足是有傳統的,包括瑪塔都在那裡踢球,她們的制空能力很強,攻守比較平衡。”(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