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現場感受升旗儀式 王薔:感覺真好!

記者 李天然
2016年08月04日15:3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場感受升旗儀式 王薔:感覺真好!

北京時間昨晚,中國體育代表團在裡約奧運村舉行了升旗儀式,天津網球選手王薔和徐一璠也來到現場參加了這一重要的活動。對於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她們來說,第一次在異國他鄉看見國旗升起、聽見國歌奏響,那樣的感覺太過美好。

北京時間昨晚,中國女子網球隊在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的時間段沒有訓練,所以姑娘們有時間能來到現場。“感覺真好!”王薔在接受本報記者微信採訪時說。雖然四個字看起來簡單,但感覺得到其中的豐富感情。從有望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到狀態下滑導致落選,再到以第一替補的身份入圍,裡約奧運會名額不確定的等待是對王薔心理的一次考驗,失而復得的結果則是對她努力的回報。“不知道自己以后還有沒有機會參加奧運會,既然老天這次讓我來了裡約奧運會,我就好好感受這種氛圍吧!參加完這樣的儀式,感覺肩上的擔子重了,也有點小緊張,因為意味著比賽馬上要開始了。”王薔說。

在王薔和徐一璠出征裡約奧運會之前,本報記者曾多次採訪過她們,對於這次奧運會她們都希望能夠把最好的水平表現出來,不會給自己太高的目標和壓力。不過,本屆奧運會很多球員都因傷無法參賽,這也給了她們機會去追求更高。或許,姑娘們最后真的能站在領獎台上,再一次看到國旗升起。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