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菲爾普斯質疑泳池“純度” 渴望公平競爭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05日07: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菲爾普斯質疑泳池“純度”

北京時間昨天,18枚奧運金牌在手的美國游泳名將邁克爾·菲爾普斯在裡約奧運村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表達了對體育運動正日益被違禁藥物“玷污”的不滿,他說,“我希望自己能夠在公平的競技場上去角逐,但現在我很懷疑這一點,但我無法去控制它。”

雖然兼項頗多,而且游泳比賽是本屆裡約奧運會最早開始的項目之一,但菲爾普斯還是不懼賽程密集和身體勞累而承擔了開幕式美國代表團旗手的重任。但在昨天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的時候,他談得更多的倒是興奮劑的問題。菲爾普斯說,“我們都渴望干淨的體育運動,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在一個干淨的體育項目和運動中進行比賽,這讓我感覺很是煩惱。我認為所有體育運動都需要做出一些改變,並不只是游泳。作為運動員,我希望能在公平的競技場上角逐。類似這樣的問題(興奮劑)已經出現在多少屆奧運會裡了?幾乎每一屆奧運會都會出現。這讓人很難過。更讓人難過的是我們無法控制住它。”菲爾普斯的教練鮑勃·鮑曼更是表示,“我很擔心整個體系都癱瘓了,但它必須得到修正。”

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菲爾普斯曾因在一次派對中吸食大麻而給自己的形象帶來了極其巨大的負面影響,但其在職業生涯已超過1500次的興奮劑檢測中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因此菲爾普斯對於興奮劑問題發表的言論還是比較有公信力的。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