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十人南非頑強防守 巴西國奧0-0南非國奧

2016年08月0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姆瓦拉(左)全力防守內馬爾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人民網8月5日電 北京時間8月5日凌晨3:00,奧運男足A組東道主巴西國奧迎戰南非國奧。本場比賽,巴西幾乎全場佔據主動,數次對南非球門造成威脅但是沒能轉化成進球,巴西球員加裡布埃爾-熱蘇斯打空門卻射門中柱。南非球員姆瓦拉拿到兩張黃牌后被罰下場,但是巴西國奧也沒能抓住多一人的優勢。最終,巴西國奧0-0被十人南非國奧逼平。

第3分鐘,南非率先獲得機會,多利前場送出直塞球,孟斯巴禁區線附近面對出擊的門將沒有辦法晃開,起腳時門將已經完全倒地封住了射門空間,球被門將扑出。第10分鐘,莫迪巴右邊路帶球內切后,禁區前沿一腳低射,偏出右門柱。第27分鐘,南非前場打出配合,多利禁區中路接到傳中球后將球回做,馬蘇庫迎球直接一腳抽射打偏。但是這個球邊裁舉旗示意多利接球時已經處在越位的位置。

第28分鐘,內馬爾左路接應隊友的橫傳球,利用腳下技術扣過一名防守球員后起腳遠射,被門將奮力將球擋出底線。第30分鐘,巴西前場任意球機會,內馬爾將球罰到前點,羅德裡戈的頭球攻門頂歪。第40分鐘,巴西左路傳中,內馬爾在弧頂位置將球卸下來,右腳直接抽射,門將飛身將球托出橫梁。半場結束,比分沒有發生變化,0-0。

莫裡斯(左)和盧安拼搶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易邊再戰。第49分鐘,多利左路突到底線附近后將球橫傳到門前,門將倒地將球扑了一下后沒有球員將球碰到,皮球滑出底線。第51分鐘,巴博薩前場小角度起腳打門,但是角度太正被門將沒收。第59分鐘,場上情況發生變化。姆瓦拉對塞卡犯規,裁判對其出示第二張黃牌,然后出示紅牌將其罰下,南非少一人應戰。

第69分鐘,巴西錯失一次必進球的機會。盧安禁區內左側橫傳到后點,熱蘇斯門前面對空門,但是近距離的射門不偏不倚打在立柱上后彈出。第72分鐘,內馬爾前場左路帶球內切一腳遠射,皮球稍稍高出橫梁。第77分鐘,內馬爾給巴博薩傳出好球,巴博薩中路的倒鉤射門被門將穩穩抱住。第87分鐘,盧安前場的遠射打飛。最終,雙方均未能敲開對方的大門,巴西國奧0-0南非國奧。

巴西國奧首發:1-維瓦爾頓、2-塞卡、6-道格拉斯-桑托斯(84'13-威廉)、3-羅德裡戈-卡伊奧、4-馬爾基尼奧斯、16-蒂亞戈-馬亞、5-奧古斯托(67'8-拉菲尼亞)、17-安德森(61'7-盧安)、10-內馬爾、9-加布裡埃爾-巴博薩、11-加布裡埃爾-熱蘇斯

替補:18-尤爾森、13-威廉、14-盧安、7-盧安、8-拉菲尼亞、12-華萊士、15-羅德裡格

南非國奧首發:16-庫內、2-馬喬霍、4-姆瓦拉、5-庫切、7-馬蘇庫(58'莫裡斯)、11-莫迪巴、12-孟斯巴、10-多利、14-莫帕、18-梅科阿、13-莫巴拉(70'15-恩錢加塞)

替補:1-費布羅利、3-馬利佩、6-馬貢亞馬、17-莫爾拉內、8-桑道斯、15-恩錢加塞、9-莫裡斯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