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網友熱議裡約奧運會開幕式:超出預期 中國加油

2016年08月06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楊麗娜)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巴西裡約熱內盧舉行。全世界各地人民通過不同形式關注著這場盛宴。開幕式結束后,中國網友掀起一片討論熱潮。

裡約奧運會開幕式時間為巴西當地8月5日20時,由於北京和巴西存在著11個小時的時差,眾多中國觀眾需要早上7點就起床觀看。“一大早起來看開幕式也是沒誰了”,網友“Linda”表示,“雖然是低配版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但還是很精彩很用心的”。

由於奧運開幕前巴西爆出一些經費縮減、安保隱患等負面新聞,導致很多網友在觀看了開幕式后表示效果遠遠超出了預期。網友“一隻作為學生的貓”稱不能因為某些因素就一票否定了裡約。網友“分不清落葉63210”則表示:“雖然說資金不夠,沒有那麼多高科技,但是他們很好的利用了現有的資源,充分的展現了巴西風格和文化特點,尤其是巴西的發展歷程真的震撼到我了,做的很棒,很環保。”

網友對於裡約奧運會開幕式傳達的環保、和平等理念紛紛“點贊”:“所看過開幕式最有意義的思想傳達”。“和平的綠色!環保的綠色!希望的綠色!每位運動員都是一顆種子,我們每個人也是一顆種子。”“體育無國界。希望世界和平。”“無論是隻有1人參賽還是400多人,運動員都是好樣的,他們每一個人都值得得到我們的尊重。”

最讓國人興奮不已的當屬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場的那一刻,網友紛紛表示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網友“天苗媽”說到:“中國隊出場那一刻,我還是激動地流下了眼淚。生於斯長於斯,這是我的祖國。”網友“不斯文得斯文人”盛贊道:“還是我氣勢如虹的大中國代表隊,威武霸氣顏值與實力並存!”網友“JCW六一”更是笑稱已然成為中國的“腦殘粉”。針對中國代表團的服飾風格,網友“我愛柚子味道”點評另辟蹊徑:“我覺得這個‘番茄炒蛋’的服裝還不錯,畢竟這是中國的家常菜。”不少網友也注意到中國代表團隊伍中搖曳的巴西國旗,網友“小A”認為中國拿著巴西綠油油的國旗體現了大國的氣度﹔網友“路人1997”驕傲地談到:“中國隊拿的小旗是巴西和中國兩國的,我大中國就是這麼友善!”諸多網友更是送上了“預祝中國健兒勇奪桂冠”的祝福。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