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深V

裡約最前線:我們沒錢,但是我們走心

楊磊
2016年08月06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由於之前的種種原因,裡約奧運會還未開始就被冠以“史上最差”的頭銜,沒人對開幕式抱有太大的期望,但是巴西人卻憑自己天生的熱情和藝術基因,給世界奉上了一場算不上精彩絕倫但絕對出人意料的演出。

總導演巴裡奇曾說:“雖然我們沒錢,但我們走心。” 整場開幕式,沒有炫目的光電特效,也沒有令人嘆為觀止的高科技,有的只是巴西人真實生活的寫照,桑巴、舞蹈、Bassa nova的慵懶曲調,沒有過分的修飾,只是讓人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巴西風情。對於一場預算不到倫敦奧運會十二分之一的開幕式,已經不能要求更多。

巴西作為足球王國,整個開幕式卻完全沒有展現足球的內容,不得不說這很意外。但是縱觀整場開幕式,令人拍案叫絕的精妙創意無處不在。用彈力繩索勾勒出的簡單案,卻包含了巴西厚重而悠久的歷史﹔堪稱巴西文化瑰寶的桑巴舞沒有成為開幕式的主角,卻又在整個演出中無處不在﹔代表團出場,每位運動員奉上一顆種子,這個並沒有被重點突出的環節卻成為最大的亮點,當郁郁蔥蔥的枝葉從樹種箱中生長出來時,一個前所未有的綠色五環展現在世人面前,令人嘆為觀止﹔火炬雖小,卻化身為萬物之源——太陽,其中蘊含的深意耐人尋味……

裡約奧運會在爭議聲中為世界奉獻了一場朴實無華,但又令人記憶深刻的開幕式,聖火已燃,奧運開啟,巴西已經用行動証明,裡約奧運會必定會在奧林匹克運動歷史上留下自己光輝的印記。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