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薛原:裡約奧運會開幕式以環保為主題 創意出奇制勝

2016年08月06日19: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溫靜 實習生丁允淇)北京時間上午7時,2016年裡約奧運會開幕式隆重舉行。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本屆奧運會開幕式以環保為主題的創意,起到了出奇制勝的效果。

薛原說:“環保是本屆奧運會的理念、主題,在表演環節中,專門有一章講到環保,講到地球面臨環保的危機,講到氣候變暖、碳排放等問題,特別濃墨重彩的一點是最后綠色的五環,這個綠色的五環是完全回歸自然的方式,在開幕式中,五環的展示是很重要的。這些年一般都是高科技的聲光電的各種手段去展示,本屆奧運會開幕式通過這樣一個非常綠色的方式去展現五環,非常好地呼應和表達了對於環保這種理念的傳遞,這個創意還是起到了出奇制勝的效果。”

“本屆奧運會在細節上下了很多工夫。” 薛原說,“引導每個代表團入場的,不再是年輕漂亮的女孩舉著引導牌,是有男有女,而且騎著三輪車,以往沒有這樣的形式。另外跟代表團旗手一起入場的還有一個小朋友,小朋友手裡都拿著一盆植物,好像是亞馬遜雨林瀕危的一些植物。”

薛原認為,裡約奧組委利用很多小細節,向大家傳遞環保的理念,展示巴西民族文化。巴西的符號就是桑巴,這在開幕式很多環節上都有所展示,不管是音樂還是舞蹈都柔和進來了這種元素,除了綠色以外,巴西還向全世界傳遞一種歡樂、開心的感覺。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