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薛原:巴西三大球實力不俗 本土作戰有望創造佳績

2016年08月06日1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溫靜 實習生劉笑言)北京時間今早7時,第三十一屆夏季奧運會在巴西裡約熱內盧隆重舉行。下午,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網,對東道主巴西在本屆奧運會的表現前景做出分析。

薛原說:“足球排球和沙灘排球是巴西的傳統優勢項目。巴西的三大球都有良好基礎,又是本土作戰,可能會有較好表現。”

“巴西人天生熱愛運動,在當地海灘上,踢足球、打排球的人非常多。”薛原說,“足球自不用說,是巴西的第一大運動,可以看作是像桑巴一樣熔化在巴西人血液裡的運動。巴西足球隊中有很多著名的運動員,比如女足的瑪塔。”

提及“足球王國”的其他優勢項目,薛原表示,“巴西的三大球都不錯。籃球也有較高水平,今天開幕式上最后護旗出來的也有籃球運動員,可見巴西籃球在國際上有相當影響力。另外,排球也頗具實力,巴西女排在前兩屆奧運會都是冠軍,本屆奧運會將沖擊三連冠。”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