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雙保險錯失裡約首金 不同的心態同樣的堅守

2016年08月06日23: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杜麗接受採訪
杜麗接受採訪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6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6日上午,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隨著美國19歲小將思拉舍命中10.4環,裡約奧運會的首枚金牌誕生。中國隊雙保險杜麗和易思玲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易思玲作為倫敦奧運會金牌得主,賽前被寄以厚望,但是預賽中發揮不太穩定,僅以第八名進入決賽。決賽前六槍,她打出63.1環高居第一,但是隨著連續三輪打出不到10環的成績,讓她很快被對手反超。由於比賽規則的改變,末位淘汰制讓比賽更加激烈,最終易思玲頂住壓力,斬獲一枚銅牌。

賽后,易思玲忍不住哭了,她和杜麗擁抱時就已經淚流滿面。“我覺得自己太不容易了,”易思玲面對媒體,再次留下了淚水。“我最近狀態一直都很差,昨天訓練的時候,槍還出現了問題,今天我能站上領獎台,我覺得我已經戰勝了自己。”

對於這塊來之不易的銅牌,易思玲說:“我覺得這塊獎牌比我在倫敦拿到的金牌分量還要重。因為真的特別不容易,當你從奧運會最高領獎台走下去,然后從零開始,我覺得特別難,我已經戰勝了自己。”

相比易思玲的壓力釋放,“大姐”杜麗則要輕鬆許多,拿到一枚銀牌的她笑容滿面,她說:“參加了幾次奧運會,每次打完之后都要流眼淚,這次我對自己說要笑著走下去。”倫敦奧運會后,杜麗選擇了退役生子,三年后,為了堅守自己的奧運夢想,她重新復出,再次走上靶場。她說:“雖然這是第四次參加奧運會,但是依然不輕鬆,只是自己的心態更平和了。”

今天杜麗在預賽中打出了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可謂狀態正佳,但是決賽中的幾槍發揮不穩定,當她險些提前被淘汰,最后四槍她沒有再看記分牌,憑借自己的毅力,拼下了一枚銀牌。她說:“下一屆奧運會我可能等不到這,這也許就是我奧運生涯最后的四發子彈,我必須特別珍惜。雖然沒拿到金牌有些遺憾,但我已經盡力了。”

易思玲接受採訪
易思玲接受採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