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杜麗錯失首金 家鄉人民:“銀牌也不孬”

2016年08月07日00: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杜麗錯失首金 家鄉人民:“銀牌也不孬”

新華社濟南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吳書光、蕭海川)北京時間6日晚9點半,中國射擊選手杜麗以資格賽第一名進入裡約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以一環之差最終獲得銀牌。雖然憾失金牌,杜麗家人及山東老家的觀眾都紛紛為其點贊,“銀牌同樣值得稱贊”。

一直在山東沂源老家觀看比賽的杜麗母親齊元珍笑著說,“有點失望,也挺高興的”。

山東省體育局來了20余人的觀賽團,一位工作人員賽后分析說,“杜麗資格賽打得太好,心理有壓力了,不過銀牌也不孬”。

跟隨姥姥在沂源老家過暑假的杜麗兒子龐梓仁也為媽媽鼓掌,“希望媽媽取得好成績,我長大后也要當運動員,要參加奧運會為國爭光”。

濟南市民鄭昊說:“杜麗是我的女神,新規則真刺激,銀牌同樣值得稱贊。”

杜麗啟蒙教練、沂源競技體校校長周士兵也在杜麗家中觀看比賽,他說,“雖然有點遺憾,成績還是不錯,雖然沒有金牌,還是為中國升起了一面國旗,為國爭光了”。

杜麗還將參加女子50米步槍三姿的比賽。周士兵說:“作為專業運動員,打完這場比賽,她會忘掉這場比賽,用我們專業術語‘打一發甩一發’,發發重新開始。杜麗加油吧!”(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