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人民聖火台”在裡約市中心點燃

2016年08月07日02: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聖火台”在裡約市中心點燃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在5日夜晚巴西馬拉鬆運動員范·德利馬在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奧運主火炬台后的半個小時后,在裡約市中心大教堂對面的奧林匹克大道上,14歲的男孩喬治·戈麥斯點燃了“人民聖火台”,奧運期間觀眾和游客可以到這裡與聖火合影。

戈麥斯是一名生活在裡約曼蓋拉貧民社區的男孩,從事田徑運動,有些緊張的他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爬上7米的高台點燃聖火。在點燃儀式后他說:“我感到非常幸福,我希望繼續練習田徑,爭取以后能夠代表巴西參加奧運會的比賽。”

雖然奧林匹克大道上的聖火點燃儀式上沒有各國政要,也沒有體育明星的參與,但來自世界各國的游客們見証了這一時刻,在奧運期間這裡也將成為裡約市宣傳城市形象、供沒有門票的游客通過大屏幕觀看比賽的場所。

裡約奧組委開幕式主管卡埃塔諾說:“我們的想法是讓聖火在奧運期間留在人們的視線中,讓人們可以跟聖火合影,因此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聖火僅在開閉幕式和足球比賽時點燃。”

裡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說,這是奧運歷史上首次設兩個聖火台,且聖火台不在賽場內的情況,因為本屆奧運會的開、閉幕式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而奧運會的主賽區位於裡約西部的巴哈區,將主聖火台停放在市中心可以讓更多的民眾觀看到奧運聖火。(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