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內村掉杠不奇怪 巴西亮相引熱潮

2016年08月07日03: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內村掉杠不奇怪 巴西亮相引熱潮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一如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全能王”內村航平在6日的裡約奧運會男子體操資格賽單杠項目中又出現掉杠失誤。當然,這隻能算是第一場資格賽中的小插曲,由於東道主巴西隊的亮相,體操賽場熱潮不斷,高分貝的掌聲與尖叫為巴西選手送上無限能量。

當日的第一場資格賽10:30開始,不知這時間對巴西觀眾而言是否太早,當時的上座率目測不足三成。直到一個多小時后,大約九成的上座率終於讓裡約奧林匹克體育館有了點奧運賽場的氣氛。

然而,即使是人數不多時,熱情的巴西觀眾也能制造出聲效甚佳的聲浪,本土選手一出場,他們又喊名字又叫好。巴西隊員也很爭氣,屢屢以穩穩的落地贏得全場掌聲雷動。最終,首次獲得奧運會男團參賽資格的巴西隊以落后世錦賽團體冠軍日本隊1分出頭的成績暫列第二。當然,還有多支隊伍將在第二和第三場資格賽中獻藝。

除了不停振臂、與教練擁抱、甚至激動得要哭的巴西隊員,賽場內最引人關注的大概就是世錦賽個人全能六連冠的內村航平。然而,在順風順水進行完4個項目后,內村在自己相當擅長的單杠項目中途落杠,14.300分的得分應該無緣單項決賽。

雖然內村在倫敦奧運會資格賽中也出現過掉杠失誤,最終還是如願全能稱雄,但他對6日的瑕疵顯然沒有心理准備。“我練習時幾乎從沒在這個銜接出狀況,也許是因為訓練中太順利,所以比賽中有些過於自信了。”

盡管這不會影響內村晉級全能決賽,但如果單杠決賽少了這位去年該項目世錦賽冠軍,多少也有遺憾。“有時候不管你准備多充分,還是會有意外發生。”內村很無奈。

該項目奧運衛冕冠軍、荷蘭人佐德蘭德對此則有些暗喜。“他的實力絕對應該進決賽。但對我而言,他不進決賽肯定更好啊。”(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