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焰火專家劉琳: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焰火表現精准

2016年08月07日04: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焰火專家劉琳: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焰火表現精准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6日通過微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焰火團隊主創成員、廣州亞運會開幕式焰火中方總設計劉琳對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的焰火表演贊不絕口,認為這是一次在時間短、預算少等諸多條件限制下,進行的一次精准設計和實施的精彩的視覺表演。

劉琳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焰火表演的份量雖然不太重,但是在整個開幕式的表演中,焰火畫面准確、干淨、利落,充分起到了烘托主題的作用。這是一場由高手設計和制作的高水平焰火表演。

劉琳介紹,負責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焰火表演的是法國著名焰火大師克裡斯托夫團隊。業內都知道,焰火表演產品越少越容易出現破綻,而此次裡約奧運會開幕式焰火表演在設計線條走向上很有竅門,沒有過於暴露出產品少的短板。

劉琳認為裡約開幕式焰火表演的幾個突出亮點在視頻、尤其是空中攝影鏡頭裡表現得十分充分。以馬拉卡納體育場為核心,焰火相繼打出裡約奧運會的標識、巴西國旗、巴西標志性的花卉等元素,襯托了開幕式表演的主題。

從技術和技巧的角度來看,此次焰火表演燃放質量很高,角度、時間都精確。產品比較適合畫面構的需求。設計師靠不同點和不同角度連續發射出來的光珠組合成花卉圖案,這種點射的方式所產生的聲響和光彩效果,加強了現場的聽覺和視覺效果。

劉琳認為,這次裡約奧運會的焰火表演和北京奧運會和廣州亞運會開幕式都不一樣,北京奧運會和廣州亞運會的焰火表演是開幕式的主線索,把整個開幕式的主題串連起來,是整個開幕式的重要組成部分。例如北京奧運會空中打出的29個大腳印,廣州亞運會時在“小蠻腰”上打出的木棉等,都是開幕式上主題設計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