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比利時選手格雷格奪得男子公路大組賽冠軍

2016年08月07日06: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利時選手格雷格奪得男子公路大組賽冠軍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公路自行車大組賽6日在美麗的科帕卡巴納海灘落下帷幕,比利時選手阿·格雷格奪得冠軍,中國香港選手張敬樂未能完成比賽。中國自行車隊無人獲得該項目參賽資格。

比賽從美麗的科帕卡巴納海灘出發,全程237.5公裡。在這條被譽為“奧運史上最難賽道”上,車手們在前130公裡就需要騎過8個帶有坡度的小山丘,接下來還要經過4段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在最后60公裡更要面臨爬越三個坡度極大山丘的考驗。

格雷格在最后一公裡處強力沖刺,以6小時10分5秒的成績站上冠軍領獎台,丹麥選手雅·富格爾桑和波蘭選手拉·馬伊卡分別摘得銀牌和銅牌。賽前的奪冠熱門人選、2016年環法冠軍英國車手弗魯姆僅獲得第12名。

格雷格賽后說:“比賽前,大家一直都在談論別人是冠軍,我想沒人會想到我能做到。能夠奪得這枚金牌,真的非常高興。”

當天炙熱的天氣讓參賽的144名車手也難以承受,有79人未能完成比賽,其中就包括中國香港隊的“獨苗”張敬樂。這位公路自行車亞錦賽新科冠軍在比賽后半程體力不支,不得不離開賽道。

當地時間下午13時50分左右,在比賽終點線附近傳出了不明響聲。據在現場的巴西環球電視台記者法比亞娜介紹,在賽場執勤的巴西警察將一個不明的包裹放到防爆桶裡進行了爆破。她說:“你知道,在機場也會遇到這種情況,如果他們(警察)發現來路不明的包裹,就會這麼處理,這很正常。”

比賽未受任何影響,現場也沒有人員撤離。志願者裡卡多說:“周圍都是警察,進賽場的人都要過安檢,放心吧,這裡很安全。”

2016年裡約奧運會公路自行車賽共分四個小項,分別是男、女大組賽和男、女計時賽。女子大組賽將於7日展開角逐,男、女計時賽則將在10日上演,比賽都在同一條賽道上進行。(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