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首金得主思拉舍:愛上射擊緣於跟父親一次打獵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07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思拉舍愛上射擊緣於跟父親一次打獵

“不是杜麗、易思玲表現不夠好,而是思拉舍實在太出色”,這樣的評價,成為昨天裡約奧運會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的共識。思拉舍是誰?這位19歲的美國女孩又是憑借什麼一戰成名?

直到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結束后,中國記者們才在混合採訪區看清楚,這個將杜麗、易思玲兩大奧運冠軍選手拉下馬的美國小姑娘還是個19歲的大學生。在昨天的比賽中,她是所有8名決賽選手中表現最穩定的一個,她所有20次射擊的成績都在10環以上,以至於就連現場美聯社的記者都驚嘆:“這個小個子女生真的打瘋了!”

比賽中那個始終表情平靜、心理穩定的思拉舍場外是一個羞澀的小姑娘,在被各路記者提問時,她總是會說“謝謝、非常榮幸”這樣的禮貌用語。

思拉舍生於1997年2月,和很多身材高挑的美國女孩子不同,她的身高隻有1米55,但就是這樣一個小個子女生卻擁有其他女孩所不擁有的成熟與心理穩定性。作為美國奧運射擊隊最年輕的選手,思拉舍曾經夢想成為一名花滑選手,可是5年前隨父親完成一次狩獵后,她愛上了射擊。憑借心理優勢,思拉舍在去年全美錦標賽上奪得5枚獎牌,而直到裡約奧運會開賽前3周,這個小姑娘還在為一張奧運入場券努力競爭著。由此來說,她的奪冠尤為難能可貴。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