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掌聲獻給難民代表團 

記者 黃志陽
2016年08月07日07: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掌聲獻給難民代表團

昨天開幕式代表團入場環節,在東道主巴西代表團出場前,一支特殊隊伍的亮相贏得了響徹全場的掌聲。這支團隊就是奧運史上首個難民代表團,是國際奧委會為了幫助難民中的運動員繼續其運動生涯而做出的創舉。難民代表團的運動員們揮舞著國際奧委會會旗,臉上綻放出燦爛的微笑。

難民代表團共有10名運動員,他們來自南蘇丹、敘利亞、剛果(金)和埃塞俄比亞,將參加田徑、游泳、柔道等項目比賽。此刻,他們的目的隻有一個:團結一致,盡力比賽,向全世界証明,即便奪金的希望不大,他們依然是很好的運動員。這些運動員並不代表任何國家或地區,若能拿到獎牌或金牌,現場將升起國際奧委會會旗、奏響國際奧委會會歌。

難民代表團的旗手羅斯·納西克說:“能以旗手身份帶領大家進入馬拉卡納體育場,我感到很驕傲,但我並不緊張,接下來要開始專注比賽了。”

來自南蘇丹的詹姆斯是首次到外國比賽,“這幾天和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在奧運村一起吃飯、健身,還遇見了我最喜歡的運動員,特別高興”。

“我們是一支經歷了磨難的隊伍,代表著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難民群體。”難民代表團團長泰格拉·洛魯佩激動地說,“這支隊伍要讓人們意識到難民問題的嚴重性,讓人們認識到難民也是我們中的一員。盡管他們失去了家園,但他們一樣可以擁有和他人同樣的權利。”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