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開幕式 球王去哪了?

記者 陳鵬 方奕昕
2016年08月07日08: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幕式 球王去哪了?

作為巴西國寶級人物,貝利點燃南美大陸首屆奧運會的聖火顯然是眾望所歸。然而,貝利非但沒有成為最后一棒火炬手,甚至連開幕式都沒有出席。人們不禁要問,球王到底去哪了?

就在上個月,75歲的貝利剛剛迎娶了小自己25歲的日籍女友青木瑪希亞,情場上成功上演“帽子戲法”。據貝利自己透露,裡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都曾正式邀請他參加奧運會開幕式。

貝利自己給出的理由是身體欠佳,早在2012年他就在巴西國內做過股骨頭置換手術,但並不成功,不但行走不便,還有非常強烈的痛感,此前他曾不止一次抱怨那次手術出了問題。所以在去年年底,貝利又在美國紐約進行了修復手術,盡管已經過去了半年多,但老球王的行動依然需要借助拐杖。

單單一個健康原因就讓貝利缺席奧運會開幕式?每當有這樣的事情出現,所謂的“陰謀論”也會隨之浮出。據悉,醫生已經同意貝利參加奧運會開幕式,健康並不是最大的問題。那麼真正的緣由到底是什麼呢?通過這幾天與裡約市民和志願者聊天來看,貝利在裡約的人氣似乎並不是太高,這與他出自桑托斯不無關系。要知道,桑托斯可是聖保羅州的球隊,裡約奧運會怎麼能夠接受讓一個聖保羅人來點燃聖火?

此外,美國的一家信用卡公司是貝利的贊助商,而本屆奧運會的贊助商中卻有另一家信用卡公司,正是由於利益沖突,贊助商自然不會同意球王為死對頭站腳助威。不過此說已被澄清。

從開幕式來看,無論是巴西代表團旗手馬奎斯,還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德利馬,整個巴西似乎是有意淡化“足球王國”的概念,讓整個世界認識一個全新的巴西,証明在這片土地不單單隻有足球。

盡管沒有出席開幕式,貝利還是在社交軟件上發布了一條狀態。“我的精神和力量與你們同在馬拉卡納體育場,願上帝保佑你們!”球王為裡約奧運會送上了祝福。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