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足時隔2917天奧運會上再取勝

2016年08月07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時隔2917天奧運會上再取勝

資料圖片:中國女足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 趙焱)當地時間6日,中國女足在裡約奧運會小組賽次輪比賽中2:0擊敗南非隊,繼北京奧運會小組賽第三輪2:0擊敗阿根廷后,中國女足時隔2917天終在奧運會上再度取得一場勝利。

首戰0:3負於東道主巴西隊,讓志在進軍八強的中國女足本場祭出單后腰站位。開場僅1分鐘,南非隊前鋒杰·森坡斯薇就險些攻破中國隊大門。她在左路接到隊友傳球后晃過李冬娜小角度射門,好在趙麗娜及時出擊封出森坡斯薇的勁射,“鏗鏘玫瑰”逃過一劫。第11分鐘,李冬娜在回防中攔截失誤再次送給對手絕佳進攻機會,劉杉杉及時回追,森坡斯薇禁區內的搶點捅射被及時擋出。

第17分鐘,中國隊持續利用傳中對南非隊后防形成壓力,對方后衛解圍時不慎將球踢到王霜腳下,缺乏心理准備的王霜在點球點附近射門,卻因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擋出。因為南非隊左邊前衛藤·喀特拉娜爆發力出色,多次在反擊中對中國隊球門形成威脅,中國隊第29分鐘撤下趙容遣上吳海燕,希望用吳海燕出色的跑動能力限制對手發揮。

第43分鐘,趙麗娜禁區內手接李冬娜回傳,裁判判給南非隊禁區內間接任意球,南非隊隊長雅·范韋克第一腳射門被人牆擋出,再射皮球擊中橫梁。

大難不死,必有后福。王霜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的傳球雖然沒能找到楊麗,但卻意外傳到古雅沙的腳下,楊麗的虛晃分散了對方后衛的注意力,古雅沙趁機帶球攻入禁區射門得分,中國隊1:0領先。

易邊再戰,從未在奧運會上取勝過的南非隊明顯受到意外丟球影響,面對中國隊高位逼搶,非洲姑娘們很難再祭出高質量的反擊。替補上場的王珊珊也曾獲得兩次絕佳的近距離正面射門機會,可惜她均沒能把握住。

第87分鐘,譚茹殷看到對方門將站位靠前,中圈附近一腳大力吊射,皮球擊中橫梁下沿彈入球門,中國隊最終2:0鎖定勝局。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