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足時隔8年重返奧運斬獲首勝 央視盛贊譚茹殷

2016年08月07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譚茹殷中前場遠距離吊射破門

人民網8月7日電 (楊麗娜 實習生張華琴)北京時間8月7日早上6點,中國女足在裡約奧運會小組賽第二場比賽中2-0戰勝南非女足,獲得了時隔8年重返奧運舞台的首場勝利。比賽上半段,中國女足不停地出現失誤,多次進攻無果。在進行不斷調整之后,逐漸抑制住對手,開始大舉進攻,全場轟出了29次射門並取得兩粒進球。小組賽最后一輪,中國女足將在北京時間8月10日迎戰瑞典女足。

在談到中國女足與南非的比賽時,央視解說劉嘉遠認為,“中國女足對南非快速反擊的節奏很不適應,防守中失誤也多。事實上隻要對南非女足稍微一逼搶,她們的進攻質量就會大打折扣。我們在站好位置的基礎上,不要在沒有准備的情況下盲目上搶,對手是沒有什麼機會的。”

點評上半場表現時,劉嘉遠認為:“女足上半場的精神狀態有些飄忽,送的大禮不少,對手一度有單刀后防的問題要小心,對手進攻多靠個人能力,但這樣送大禮,還是很危險。”

對於南非20號贊姆比,劉嘉遠贊不絕口:“說她是南非頭號球星一點不為過,1對1防她是每個后衛的噩夢,太能跑了,比賽到了82分鐘,還能像開始那樣突破。”

下半場,女足后防線穩健了很多。第88分鐘,譚茹殷上演精彩的中前場吊射破門,劉嘉遠驚呼:“譚茹殷太棒了!或許她自己也沒想到,進球太漂亮了,估計現場的巴西觀眾嚇了一跳。”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