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一比賽日綜述:中國無金牌入賬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07日11: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黃春榮為越南代表團射落奧運歷史上首金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北京時間8月7日中午,裡約奧運會結束了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共產生12枚金牌,中國代表團奪無金牌入賬。

在金牌榜上,澳大利亞代表團以2枚金牌位列第1位。在獎牌榜上,中國代表團以2銀3銅暫列第11位,澳大利亞代表團以2金1銅位列首位,匈牙利以2金排名第二,美國以1金4銀排名第三。

中國:2銀3銅 “玲麗”錯失首金 孫楊400米自由泳摘銀

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中國運動員杜麗獲得銀牌,易思玲獲得銅牌﹔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龐偉摘得銅牌﹔擊劍女子重劍個人賽中,孫一文在銅牌賽中以15-13戰勝法國選手瑞米獲得銅牌,這也是中國隊連續兩屆奧運會獲得女重個人賽銅牌﹔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以0.13秒的差距獲得銀牌,未能幫助中國隊拿下首金。

國際:黃春榮為越南贏得奧運史上首金 霍斯祖打破葉詩文紀錄

男子公路自行車比賽中,比利時選手范阿維瑪特以6小時10分5秒的成績獲得冠軍,拿下裡約奧運會比利時代表團首枚金牌,丹麥選手弗格桑以毫秒隻差獲得第二,波蘭選手瑪杰卡以6小時10分10秒獲得第三。

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年僅19歲的美國小將思拉舍以總成績208環力壓杜麗獲得冠軍,為美國代表團贏得本屆奧運會的首金。

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越南選手黃春榮以最后一槍10.7環、總成績202.5環幾乎完美的表現,為越南代表團射落奧運會歷史上首枚金牌,巴西選手費利佩吳以202.1環獲屈居亞軍,中國選手龐偉以180.4環獲得季軍。

柔道女子48公斤級決賽中,阿根廷選手帕累托戰勝韓國選手嚴博勇獲得冠軍。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中,俄羅斯選手米特羅諾夫戰勝哈薩克斯坦選手斯梅托夫獲得冠軍。

男子射箭團體比賽中,韓國隊兵不血刃,以6-0輕取美國隊獲得金牌,美國隊獲得銀牌,銅牌由澳大利亞隊獲得。

擊劍女子重劍個人比賽中,意大利選手費艾米古13-15不敵匈牙利選手斯扎茲,獲得銀牌,后者摘金,銅牌歸屬中國的孫一文。

舉重女子48公斤級決賽中,泰國選手塔娜桑以抓舉92公斤、挺舉108公斤、總成績200公斤的成績獲得冠軍,印度尼西亞選手阿古斯提亞尼以抓舉85公斤、挺舉107、總成績192公斤的成績獲得亞軍,日本選手村上榮四郎以抓舉81公斤、挺舉107、總成績188公斤獲得季軍。中國舉重隊由於戰略調整臨時換下該項目選手侯志慧,所以無中國選手參加。

游泳男子400米 個人混合泳的比賽中,日本選手萩野公介和瀨戶大也分別以4分06秒05和4分09秒71的成績獲得冠軍和季軍,亞軍由美國選手卡利什獲得,成績是4分06秒75。

備受矚目的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遺憾的以0.13秒之差負於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意大利選手黛提獲得第三。前三名成績分別是:3分41秒55、3分41秒68、3分43秒49。

游泳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匈牙利選手霍斯祖以4分26秒36的打破世界紀錄、奧運會紀錄、歐洲紀錄的表現強勢奪冠,美國選手迪拉多落后4.97秒獲得第二,西班牙選手加西亞落后6.03秒獲得第三。倫敦奧運會冠軍、前世界紀錄保持者葉詩文預賽發揮不佳無緣決賽。

游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澳大利亞隊以3分30秒65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奧運會紀錄和大洋洲紀錄獲得冠軍,昔日游泳霸主美國隊以3分31秒89破美國國家紀錄的成績獲得亞軍,加拿大隊以3分32秒89獲得季軍。

中國代表團其他比賽動態

另外,中國男籃首戰以62-119負於美國隊,中國女籃68-90負於加拿大,中國女足2-0南非女足,中國女排2-3慘遭荷蘭女排逆轉。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