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二比賽日看點:郭文珺或射落中國首金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07日12: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郭文珺或射落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首金

關鍵詞:衛冕 吳敏霞 雷聲 黎雅君 陸瀅 女子射箭團體 龍清泉

北京時間8月7日19:00至8月8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7日08:00-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產生14枚金牌。中國射擊運動員郭文珺將在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向裡約奧運會中國奧運代表團首金發起沖擊。

時間:8月7日20:00 看點:郭文珺能否三連冠

女子10米氣手槍歷來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陶璐娜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獲得該項目冠軍,郭文珺更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倫敦奧運會兩次問鼎。中國隊在本屆奧運會上派出了郭文珺和張夢雪的陣容。老將郭文珺將全力沖擊該項目金牌,力爭實現三連冠的偉業。中國隊在該項目的最強的競爭對手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烏克蘭選手科斯塔維克,她在2014年米蘭世錦賽上獲得了該項目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時間:8月8日01:50看點:女子射箭團體

中國隊連續三屆奧運會獲得亞軍,這次派出曹慧、齊玉紅、吳佳欣組合。三位選手均沒有奧運會經驗,其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吳佳欣,目前排名世界第7。這個項目最大的奪冠熱門依然是韓國隊。

時間:8月8日02:30看點:黎雅君出戰女舉53公斤級比賽

在2016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上,黎雅君曾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28公斤、總成績232公斤拿下該項目三枚金牌。由於黎雅君主要的競爭對手哈薩克斯坦選手祖爾菲亞被禁賽,勁敵隻剩台北選手許淑靜,但許淑靜在仁川亞運會破紀錄奪冠后,整體狀態下滑較為嚴重,黎雅君保有沖擊金牌的希望。

時間:8月8日03:00看點:吳敏霞出戰女子3米板雙人比賽

這是中國跳水“夢之隊”本屆奧運會上出賽的首個分項比賽。衛冕冠軍吳敏霞/施廷懋組合此前在該項目上所向披靡,在今年2月的跳水世界杯上,她們以339.60分蟬聯女子雙人3米跳板冠軍,有很大的希望在巴西再次拿下冠軍。更值得關注的事,這是吳敏霞的第四屆奧運會,她若在該項目上摘金,她將以5枚金牌1枚銀牌1枚銅牌在獎牌總數上超越鄒凱(5金),成為中國體壇“奧運之王”。

時間:8月8日04:45看點:雷聲迎來衛冕之戰

雷聲、馬劍飛、陳海威聯合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雷聲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冠軍,本屆奧運會將力爭衛冕。此外,陳海威實力也不容小覷,在裡約奧運會前的最后一場大賽國際劍聯世界杯上海站中,他力拼拿下第三。中國隊的對手方面,美國選手馬塞拉斯、日本選手太田友貴也將向金牌發起沖擊。

時間:8月8日06:00 看點:龍清泉出戰男子舉重56公斤決賽

龍清泉在本屆奧運會中最大的對手是朝鮮名將嚴潤哲。2012年倫敦奧運會,嚴潤哲以B組選手的身份出奇制勝,隨后在仁川亞運會與去年的休斯敦世錦賽中均擊敗中國選手,而且成為該級別挺舉世界紀錄保持者。雖然在對決中並不佔優勢,但是龍清泉此前在國內封閉集訓時訓練狀態相當不錯,所以這次還是很有希望改寫彼此之間的交手記錄。

時間:8月8日09:00陳欣怡、陸瀅出戰女子100米蝶泳比賽

在這個項目上,中國選手錢紅曾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此后劉黎敏、陸瀅均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銀牌。近段時間陳欣怡狀態較好,2016年4月4日,全國游泳冠軍賽暨裡約奧運會選拔賽陳欣怡奪得女子100米蝶泳冠軍。而另外一名中國選手陸瀅作為一名老將,擁有豐富的大賽經驗。本屆奧運會陳欣怡和陸瀅都有機會向獎牌發起沖擊。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