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中國軍團>>網球

裡約奧運網球女單首輪 鄭賽賽2-0擊敗拉德萬斯卡

2016年08月07日03: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7日電 北京時間8月7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繼續進行網球女單首輪比賽的爭奪,首次出戰奧運比賽的我國小花鄭賽賽發揮出色,面對實力強勁的賽會5號種子——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她從一開始就壓制住了對手,最終耗時1小時40分鐘以6-4/7-5完勝對手,爆冷晉級第二輪。第二輪比賽的對手將是俄羅斯選手卡薩金娜,后者苦戰三盤以3-6/7-6/6-1逆轉了突尼斯人賈貝烏爾。

首盤比賽,兩人開局進入狀態較快,各自保發后戰至3-3平,第7局,A-拉德失誤增多,鄭賽賽抓住機會實現破發,並在第8局挽救2個破發點保發,以5-3領先,此后兩人互保,鄭賽賽6-4先下一城。

第二盤鄭賽賽越戰越勇,雙方在前兩局各自保發后她就在第三局先聲奪人,強勢破發后再次逃過兩個破發點保發,早早以3-1建立起優勢﹔之后A-拉德萬斯卡盡管穩住了陣腳,但是也遲遲覓不得破發機會,這樣比分交替上升到鄭賽賽5-4領先的發球勝賽局,這一局中國小花打得有些保守,結果遭到回破,但是波蘭人在第十一局平分后因雙誤送出破發點,鄭賽賽再次破發后以6-5迎來了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勝賽局,這次中國小花沒有手軟,強勢保發以7-5鎖定勝利,爆冷晉級第二輪。

(責編:李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