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奧運項目>>足球

巴西男足戰平南非 奧運金牌夢恐難實現

記者 孫慶
2016年08月07日06: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男足恐難圓夢

北京時間5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展開了男足項目首輪的爭奪,備受矚目的東道主巴西隊在隊長內馬爾的帶領下未能取得開門紅,被南非隊0比0逼平。

巴西此前從未奪得過奧運男足金牌,上屆倫敦奧運會男足決賽,記者就在現場目睹巴西國奧開場失球,最終意外負於墨西哥。為了在主場取得突破,巴西足協寧願付出美洲杯小組賽恥辱出局的代價,硬是沒有讓內馬爾參加美洲杯,而讓他全力備戰奧運。

今晨的亮相,巴西國奧三名超齡球員全部首發,隊長內馬爾領銜,與剛剛加盟曼城隊的熱蘇斯與被國米相中的加布裡埃爾組成攻擊線,效力於拉齊奧隊的費利佩·安德森負責進攻組織。在奧運賽場上,這是一個相當豪華的陣容,相比之下,南非隊此前隻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晉級過男足決賽圈,今年3月的熱身賽還曾經客場1比3負於巴西奧運隊,陣中幾乎無人效力歐洲頂級聯賽。

不過在今晨的對決中,南非隊在攻防兩端都給東道主制造了不小的麻煩。盡管南非隊員姆瓦拉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場,盡管巴西一度將陣型調整為424,但如潮攻勢卻難以取得一個進球。

好在同處A組的伊拉克隊與丹麥隊首輪同樣0比0握手言和,東道主巴西男足的首秀權當是“熱身”了,但如果這樣的狀態繼續下去,100多年來從來沒有在奧運會上奪冠的巴西人期待在家門口圓夢的概率就很小了。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