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國際賽艇聯合會:到9日賽程才正常

2016年08月08日03: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賽艇聯合會:到9日賽程才正常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國際賽艇聯合會執行主管馬特·史密斯7日表示,盡管賽事組委會因為風大而不得不延后了當日的所有比賽,但他相信整個比賽賽程到9日的時候就會正常運轉。

史密斯在記者招待會上說,7日早上從拉戈阿體育場周圍的山上直接刮來一股側風,風速平均達到每秒5至6米,最強勁的時候甚至達到了每秒12米,遠遠地超過了正常的比賽風速。此外,大風造成的海浪方向也同運動員的賽艇運動方向平行,客觀上起到了推潑助瀾的作用。一些選手在訓練時也出現了因掌控不好而翻船的現象。

他還介紹說,國際賽艇聯合會決定延后比賽還同拉戈阿體育場水面航道應設置浮標(阿爾巴諾系統)的技術安裝有關系。“最初設想修復這些浮標需要一個小時,但實際時間超出了我們的預計。我們因此將本該早上八點半開始的比賽推遲了兩個小時。最終,我們做出了將7日全部比賽延后的決定。”史密斯補充說。他還表示,目前浮標已經加固好了,未來可以應付像今天這樣的風速帶來的影響。

有關已售出的比賽門票問題,史密斯說,“我們不負責門票的問題。他們告訴我持票者將得到一定的補償。明天會有一大批門票出售。”這位執行主管指出。(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