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二金!施廷懋/吳敏霞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奪冠

2016年08月08日03: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施廷懋/吳敏霞女子雙人三米板奪冠
施廷懋/吳敏霞女子雙人三米板奪冠

人民網8月8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8日凌晨,裡約奧運會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打響,中國組合施廷懋/吳敏霞不負眾望,以345.60分奪得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吳敏霞個人實現該項目奧運四連冠,以五金成為跳水史上奪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選手,與鄒凱一起成為中國奧運五金王,而吳敏霞以七枚奧運獎牌成為中國奧運第一人。

決賽中,施廷懋和吳敏霞排在第3位出場,她們的第一組規定動作是難度系數為2.0的101B(向前跳水-屈體),效果非常完美,水花控制也做得很好,全部八位選手完成第一個動作之后,施廷懋/吳敏霞以55.80分位列第一。

第二輪比賽,施廷懋/吳敏霞選擇的是難度系數仍為2.0的規定動作5331D(反身翻騰一周-任意),結果二人配合地非常完美,獲得了52.20分的高分,使得兩輪過后兩人以108.00分的成績佔據榜首並將與第二名意大利卡尼奧托/德拉普組合的分差擴大到6分。

隨后比賽進入了三組自選動作,施廷懋/吳敏霞做了一個405B(向內翻騰兩周-屈體),兩人配合默契,取得76.50分,以184.50分的成績位於第一,意大利組合積173.10分列第二,馬來西亞組合張俊虹/薩布裡以168.30分位居第三。

在第四輪比賽,施廷懋和吳敏霞憑借305B(反身翻騰兩周-屈體)得到80.10的高分,總分達到264.60分,牢牢地佔據著第一的位置,而意大利組合以總分239.13仍然佔據著第二的位置。加拿大組合亞伯/維爾則憑借第四跳上升至第三位。

比賽進入最后一輪,施廷懋和吳敏霞已經領先對手二十多分,她們做了一個205B(向后翻騰兩周-屈體),入水非常干淨利索,獲得了81.00分的高分,以總分345.60的高分鎖定勝局。意大利組合也完成地非常出色,最后一輪跳出74.70分,以總分313.83分完賽並取得第二名。澳大利亞選手基尼/斯密斯憑借最后兩輪的出色發揮,以299.19分的成績獲得第三名。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