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孫楊200自頭名晉級半決賽 寧澤濤出場接力仍無緣決賽

2016年08月08日04: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200自頭名晉級半決賽 寧澤濤出場接力仍無緣決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王春燕)6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獲得一枚銀牌的孫楊7日以預賽最快成績晉級了200米自由泳的半決賽。

雖然6日在自己的優勢項目中輸給了澳大利亞小將霍頓,並且輸得很遺憾,隻差0.13秒,但孫楊7日顯然又充滿斗志,以1分45秒75的頭名成績晉級了200米自由泳半決賽。德國名將、本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比德爾曼以1分45秒78排在第二,南非名將克洛斯、日本名將萩野公介、美國人德懷爾也都順利晉級半決賽。倫敦奧運會和孫楊並列收獲該項目銀牌的韓國名將朴泰桓沒有晉級半決賽。

備受關注的喀山世錦賽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寧澤濤當日完成了自己的奧運首秀,不過雖然有他出場,但中國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仍舊無緣決賽,第二棒林永慶在出發時搶跳,中國隊被取消了成績。俄羅斯隊、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位列預賽前三名。

浙江小將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預賽中表現出色,以53秒01排在預賽第二,僅次於法國名將拉庫爾,后者以52秒96名列第一。徐嘉余的老對手、日本人入江陵介排在預賽第八。

在女子100米仰泳預賽中,近來狀態有所恢復的傅園慧以預賽第九進入半決賽,成績是1分0秒02。美國選手貝克以58秒84領先,澳大利亞名將西博姆以58秒99名列預賽第二。

女子100米蛙泳預賽中,史婧琳以1分6秒55的成績名列第五進入半決賽,美國小將莉莉·金以1分5秒78名列預賽第一,奧運冠軍、立陶宛名將梅盧提特和俄羅斯名將葉菲莫娃也都晉級半決賽。

另外,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預賽中,美國名將萊德茨基險些打破世界紀錄,最后以3分58秒71的奧運會紀錄頭名晉級決賽。中國小將張雨涵排在第九,遺憾地無緣決賽。(完)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