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張夢雪為國奪首金 90后稱霸射擊場

2016年08月08日05: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夢雪為國奪首金 90后稱霸射擊場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林德韌)25歲的張夢雪傳承了中國女子氣手槍的輝煌,此前默默無聞的山東姑娘射落了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首塊金牌。當日射擊比賽的另一個冠軍也是90后,26歲的澳大利亞人斯金納奪得了女子飛碟多向金牌。

女子10米氣手槍是中國射擊隊的王牌項目,過去四屆奧運會,中國人三度奪冠。郭文珺是北京和倫敦的冠軍,在更早的悉尼,第一名是陶璐娜。

張夢雪是逐漸找到狀態的。資格賽第七名,勉強晉級的她在決賽前四槍打得並不好,全部都在10環之下。但從第五槍的10.8環開始,張夢雪越打越准,最終以以199.4環的較大優勢奪冠。

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首金的張夢雪說:“我的目標低,壓力小吧。教練團隊和師姐郭文珺都給了我很多幫助,感謝他們。”

志在沖擊奧運三連冠的名將郭文珺打得並不好,她資格賽的成績隻有378環,無緣決賽。32歲的老將說:“我努力了,有遺憾就放在心裡吧。誰想獲得三連冠都很難。”

在7日進行的另外一項比賽中,26歲的澳大利亞女將斯金納戰勝了包括衛冕冠軍、意大利名將羅西在內的眾多高手,奪得女子飛碟多向冠軍。她說:“現在是夢想成真的感覺。今天所有的選手都是有實力獲得金牌的,只是運氣站到了我這邊。”

新西蘭選手杰西卡·魯尼摘得銀牌,美國選手科德爾獲得季軍。中國選手陳芳則止步資格賽,最終獲得第15名。

裡約奧運會射擊比賽8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將進行男子10米氣步槍和男子飛碟多向比賽,中國隊20歲小將楊浩然是男子10米氣步槍金牌的有力競爭者。(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