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男籃57分慘敗夢之隊 易建聯獲前NBA名帥贊譽

記者 宋翔
2016年08月08日07: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57分慘敗夢之隊 易建聯獲前NBA名帥贊譽

昨天凌晨,中國男籃開啟了裡約奧運會的第一場小組賽,他們最后以62比119大比分輸給美國男籃。中國男籃的核心易建聯是全隊表現最為出眾的球員,他得到了25分,還搶下了6個籃板。易建聯這樣的表現,使得擔任美國電視評論員的前NBA名帥科林斯也給出了贊譽,他認為易建聯現在完全有能力繼續在NBA打球。

與整體實力強大的美國男籃交手,中國男籃很難獲得比賽的勝利,但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另外中國男籃也希望隊員能打出自己的特點與水平。而在昨日的比賽中,易建聯在這些方面是做得最好的:他出戰30分鐘,19次出手8次命中,投中了兩個三分球。

前NBA名帥科林斯作為美國電視媒體的評論員,對於易建聯的表現也做出了點評,他認為易建聯是一名非常具有天賦的運動員,他現在應該繼續留在NBA打球。但與此同時,科林斯也指出,易建聯要想回到NBA,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易建聯在賽后也接受了媒體的採訪,但他談論更多的不是個人表現,而是全隊應該從這樣的比賽中獲得哪些東西,他說:“我們有機會和美國這樣的世界強隊比賽是很好的提高的機會,對方無論防守還是進攻都有很強的攻擊性,包括速度、敏感度和判斷,都比我們好。我們還是要針對我們自己,從和美國隊的比賽中總結經驗,大家不管面對任何對手,打出自己的節奏和水平狀態。”另外,易建聯也透露在這場比賽前,姚明曾經給他發來信息稱,希望中國男籃不要因為一場比賽的結果而影響到后邊的比賽。

在這場比賽中還有一個亮點是,美國男籃的喬治在防守后衛趙繼偉時,被后者的運球晃倒。不過喬治在賽后專門發了一個視頻做出了解釋,他說:“我當時並不是被對方的假動作晃倒,而是鞋帶鬆了。”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