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霍頓有成績沒頭腦 中國隊大度應對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08日07: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霍頓有成績 沒頭腦

在裡約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冠的20歲小將馬克·霍頓是澳大利亞這兩年中涌現出來的中長距離自由泳新秀,昨天他游出的3分41秒55的成績再次刷新了今年賽季最好成績。從實力和上升勢頭上來說,他未來一段時間可能會統治這個項目,但從他昨日賽后的言論來看,霍頓還顯出“愣頭青”的一面。

早在去年,霍頓就不斷在澳大利亞國內的各項比賽中創造著各項本國紀錄,也一度游出過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當賽季世界最好成績,但正如澳大利亞名帥、也是孫楊的前外籍教練丹尼斯所說,霍頓的情緒很不穩定,心理素質差,這會影響他在大賽中競技水平的發揮,這是霍頓的最大弱點。果然如老丹所說,霍頓在喀山世錦賽上隻在非奧項目的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獲得了一枚獎牌,其余項目全部失利,與孫楊的發揮相距甚遠。今年霍頓卷土重來,年齡也長了一歲,他在4月份的奧運會國內選拔賽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游出了3分41秒65的好成績,是繼孫楊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冠的3分40秒14以來的四年內世界最佳戰績。但在后來的一次國內賽事中,他也有過在該項目上4分鐘開外的糟糕表現。所以即便是以他的教練丹尼斯的角度來看,也認為還是孫楊的獲勝面要大一些。

當然,昨天的決賽霍頓還是憑借其天賦和年輕贏了孫楊0.13秒,但其賽后的言論又表現出了他不理智、甚至愚蠢的一面。400米自由泳預賽之后他在接受一些西方媒體採訪時形容孫楊是“吃藥的騙子”,而在決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居然當著中國記者的面兒毫不掩飾地承認了一遍,甚至沒有做出任何解釋。霍頓還說,幾天前孫楊在訓練中用掀起水花的方式來干擾他,“孫楊在訓練后和我打招呼我也沒有理他。”相比之下中國隊方面的表現就非常大度,領隊許琦說中澳兩國運動員都是好朋友,孫楊回應道所有來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都應當得到尊重。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