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韓國女團射箭奧運八連冠 中國遺憾無緣四強

2016年08月08日08: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女團射箭奧運八連冠 中國遺憾無緣四強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杜白羽 吳俊寬)7日進行的裡約奧運會射箭女子團體決賽中,韓國隊以總比分5:1擊敗俄羅斯隊奪得金牌,蟬聯八屆奧運會冠軍。中國隊則遺憾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總比分3:5負於意大利隊,無緣四強。

韓國女隊自1988年團體射箭項目設立至今,連續8屆穩坐冠軍寶座。賽后三位韓國選手都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談及韓國能夠一直保持霸主地位的秘密,隊長張惠珍說,要歸功於從小開始就在優秀教練的指導下刻苦訓練,培養了扎實的基本功。隊友們朝夕相處,親密無間,培養了很好的默契。她說:“金牌的味道就像彩虹糖果一樣甜。”

對於當日下午的風力,倫敦奧運會個人冠軍奇甫倍說:“在韓國國內有很多大賽,也經歷了很多情況,包括有風條件下的經驗,對大賽很有幫助。”

三位韓國選手實力強勁,在5日的個人排位賽中,崔美善、張惠珍、奇甫倍分別以669、666和663環的成績排名前三位。

俄羅斯隊近年來進步飛速,決賽中在韓國前兩局領先四分的局面下,第三局發揮出色,比賽扣人心弦。經過賽后復核環數,確定了韓國關鍵一環是8環而非7環,最終雙方打成平局,各得一分。俄羅斯隊首次奪得奧運團體獎牌。在銅牌爭奪賽中,中華台北以5:3擊敗意大利獲得獎牌。

而中國隊則發揮失常,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總比分3:5負於意大利隊,意外無緣四強。此前中國隊曾在雅典、北京、倫敦奧運會上連續三屆獲得女團亞軍。在5日的排位賽中,團體排名前三的分別為韓國、俄羅斯、中國。

中國女子射箭隊主教練田渝陵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團隊自身沒有發揮好,和平常水平差距比較大。”他指出三名隊員均為第一次經歷奧運會,缺乏經驗,比賽暴露出差距。接下來要盡快調整好,打好從明天開始的個人賽。(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