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游泳好成績連連 預賽決賽連破世界紀錄

陳思彤
2016年08月08日11:03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好成績連連 預賽決賽連破世界紀錄

  為了迎合歐美觀眾的觀賽時間,裡約奧運會游泳比賽基本都選在了運動員需要休息的兩個時段:下午的午睡時間和晚上准備入睡的時間,但是這似乎並沒有影響運動員的狀態。英國的皮提就在第一天的游泳比賽中打破了世界紀錄,並且將紀錄提高了一大塊。從58秒46到57秒55,這0.37秒的提高算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這真是太快了,我當然期待這一切的發生,尤其是在奧運會這樣重要的比賽中。”皮提賽后無法掩飾自己興奮的心情,“其實如果你注意看這幾年游泳發展的趨勢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紀錄不是偶然的,是一點點積累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后,很多人都可以游進59秒,然后一點點向58秒以內挑戰。”

  皮提成名於2014年英聯邦運動會,此前,世界100米蛙泳的冠軍大部分時間屬於南非人范德伯格。后來,皮提就開始了他的破紀錄之旅。2014年歐洲錦標賽,皮提包攬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單項雙冠,並以26秒62打破了50米蛙泳的世界紀錄。2015年4月份的英國國內比賽,皮蒂以57秒92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紀錄。2015年喀山世錦賽,皮提不僅包攬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雙冠,還在50米蛙泳半決賽上以26秒42再破世界紀錄。頗有將世界紀錄“玩弄於股掌之中”的意思。

  不僅僅是皮提,匈牙利的霍斯祖也不甘寂寞,在晚上狠狠地破了一個世界紀錄。原紀錄是由葉詩文在2012年奧運會上創造的,當時的成績已經令人震驚,可是沒想到,霍斯祖根本沒把4分28秒43的世界紀錄放在眼裡,輕輕鬆鬆,一破出手就是4分26秒36,兩秒多的巨大提升。“我太高興了,我比所有人都快了兩秒多,這簡直太瘋狂了。”霍斯祖賽后也覺得難以置信。

  此前,很多評論認為,半夜比賽會影響運動員的狀態,很難出成績,現在看,優秀游泳運動員的適應能力還是不同凡響。首日就誕生兩個世界紀錄,預示著接下來七天的游泳比賽必將精彩紛呈。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