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體操:美國女將全面挺進決賽 中國小丫奧運首秀不差

2016年08月08日11: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女將全面挺進決賽 中國小丫奧運首秀不差

  8月7日,中國隊選手范憶琳在預賽平衡木項目中。 當日,中國女子體操隊參加了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女子預賽的比賽。 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團體衛冕冠軍美國體操女隊的強大果然非同一般。7日的裡約奧運會女子體操資格賽中,美國隊在所有項目中都拿到頭名,其中團體更是以總成績領先中國隊近10分的姿態晉級決賽。

  由世錦賽女子全能三連冠得主拜爾斯領銜,有上屆奧運會全能頭名道格拉斯以及雷斯曼等名將出戰,身著閃亮體操服的美國隊閃耀全場。所有隊員均沒有出現明顯失誤,3屆世錦賽豪取10枚金牌的拜爾斯更是不負眾望,在帶領美國隊以185.238分獲得資格賽第一的同時,還在個人全能、跳馬、平衡木和自由操項目中以最高分收獲決賽資格。

  “感覺太贊了。”完成奧運賽場首秀的拜爾斯說,“我們每個人都進入了單項決賽,我覺得我們實在不能要求更多。”

  除跳馬外,美國隊在其他單項中都是兩人滿額進決賽,而且在全能、平衡木和自由操中都是獲得資格賽前兩名。

  毫無奧運經驗的中國姑娘們當日早場亮相。雖然以175.279分最終排名資格賽第二,但受早場壓分因素以及自身發揮影響,姑娘們的單項機會有所折損。

  隊長商春鬆沒能晉級她特別在乎的平衡木決賽,世錦賽冠軍范憶琳也與高低杠決賽擦肩。不過,給自己當日表現打出90分高分的王妍收獲頗豐,在全能、跳馬和自由操決賽中都佔據了一席之地。此外,范憶琳將參與平衡木比拼,商春鬆獲得全能和高低杠決賽機會。

  不過,出征巴西前經歷了主力劉婷婷受傷被迫換人,來到裡約后又出現商春鬆感冒發燒的狀況,稚嫩的中國女隊7日已經比較好地展現了她們的能力。“我們經過這場比賽,后面比賽會更好,會更放開,更享受比賽過程,”20歲的商春鬆說。

  值得一提的是,41歲的丘索維金娜在她的第七次奧運會上如願晉級跳馬決賽。而據她透露,她可能會在決賽中用上最高難度的動作。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