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深V

中文觀潮:霸氣是不可多得的氣質

李中文
2016年08月08日1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這幾天,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霍頓公然攻擊孫楊是“吃藥的騙子”已然引起軒然大波。

事情發生之后,國內外網友紛紛指責霍頓這種不道德的行為,中國游泳協會更直接致電澳大利亞泳協,要求霍頓向孫楊公開道歉。

那麼,孫楊本人又是如何看待這種挑舋的呢?據報道,有外媒追訪孫楊如何評價霍頓的言論時,孫楊直接否認認識這個游泳選手,並霸氣宣稱自己才是泳池的王者。

仔細審視孫楊以往在大賽中的各種言行,可以發現一個特點,那就是心直口快,至於這樣說話表態的效果則可以說是瑕瑜互現。但對於孫楊此次針對霍頓荒唐言論的霸氣回應,我們則可毫無保留地為孫楊送上掌聲予以支持。

霍頓曾在接受採訪時承認是在搞所謂的賽前心理戰,試以此擾亂孫楊的訓練節奏(孫楊與霍頓將在14日進行的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相遇)。但通過潑臟水的方式詬病孫楊,則實屬卑劣之舉。而從孫楊接受外媒採訪時的回應看,孫楊非但沒有受到相關事態的影響,反倒還讓人們看到孫楊面對此種突發事件的理智與成熟,而最讓人們嘆服的則是孫楊在回應中流露的那一份與生俱來的霸氣。

這幾年,孫楊可謂人紅是非多,針對他的好成績和率性言行,總會引發場內場外的熱議乃至爭議。而無論是對孫楊抱有贊揚或批評的態度,人們形成基本共識的是孫楊在泳池內的王者氣場和外露霸氣。直率的大男孩,泳池內的實力王者,這或許是人們喜歡孫楊的最主要理由。尤其是在中國游泳並未在國際泳壇贏得主流贊譽與支持的背景下,孫楊作為中國游泳名片的功能與作用就愈發凸顯。

中國游泳要堂堂正正屹立於國際泳壇,最終還是要靠響當當的實力說話。而在處於輿論紛爭之時,類似孫楊的這種霸氣回應就是很好的示范。我們也還要特別清醒,這種泳池外的隔空言語過招並不是目的與終點。要想讓挑舋者閉上無知的嘴巴,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同場競逐中戰而勝之。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