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排3-0勝意大利女排 獲裡約奧運會小組賽首勝

2016年08月08日21: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人民網8月8日電(溫靜 實習生宋昊潤) 北京時間8月8日21時50分,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排小組賽結束了一場焦點戰役,中國女排迎來強敵意大利隊。最終,中國女排以3-0的比分橫掃對手,拿下裡約奧運會首勝。

意大利開場狀態一般,不斷出現失誤,中國抓住機會將比分領先至5-1,此后雙方利用發球各得一分,中國依靠徐雲麗的強勁扣殺將比分擴大至7-3,雙方第一局都失誤頻出,發球失誤較多,但意大利得分依舊凶猛,比分被意大利扳至8-7。朱婷令對手防守失誤,中國女排三人攔網成功為中國奪回2分,比分至10-7。意大利扣殺碰到中國女排身體出界,袁心玥快攻為中國拿下一分,比分來到11-8。埃格努依靠聰明的擊球為意大利女排奪回兩分,此后雙方互相得分,比分打至12-12。中國險些出現失誤,最后依靠攔網成功防守拿下一分,意大利又因失誤丟掉一份,比分來到15-13。朱婷被對手重點防守,但仍依靠強勁的扣殺拿下兩分。18-16時,朱婷被惠若琪替換上場。18-17 惠若琪被朱婷替換下場。德爾科勒扣殺失誤,意大利請求暫停,比分來到20-17.意大利發出戰術性挑戰,意大利換上了奧特拉奇。中國頑強防守逼迫對手出現失誤,比分來到了21-18。23-19時意大利請求暫停。意大利發球出界挑戰成功,比分來到23-20。朱婷重扣得手,中國率先拿到局點。意大利請求第二個暫停,比分來到24-21。德爾科勒扣球出界,意大利挑戰失敗,中國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丁霞發球失誤,意大利先拿下一份。中國抓住探頭球的機會拿下一分,雙方11打平。朱婷連續兩次發球得分,比分擴大到31。意大利防守不斷出現失誤,中國依靠頑強的防守將比分擴大到73。意大利依靠防守反擊,德爾科雷精准攔網另意大利拿下兩分。此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此局中國發球抓住機會,拿下四分,比分來到106時,意大利請求暫停。暫停回來,意大利抓住中國兩次防守失誤,將比分縮小至108。雙方互相扣殺得手,比分持續交替上升。中國失誤較少,頑強防守,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將比分擴大至1510。意大利依靠凶猛的進攻反打了一波4-0的小高潮,比分縮小至1514。此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國挑戰出界失敗,比分來到1816。雙方互有來往,比分來到2321. 埃格努失誤令中國率先搶下局點2421。張常寧原地起跳扣殺,中國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賽,意大利隊率先得分,袁心玥快攻得分,中國女排依靠對手的失誤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之后的比賽,雙方比賽交替上升,張常寧扣殺得分,意大利隊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后,中國隊找到狀態,將比分擴大至14-9。意大利隊依靠凶猛的進攻連續得分。張常寧強攻,徐雲麗借對手出界得分,20-13。意大利隊出現失誤,中國隊抓住機會拿下賽點。最終,中國女排總比分3-0戰勝意大利女排,拿下裡約奧運會小組賽首勝。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