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佩教練茅禕勛:在失敗中成長 沈晨有潛力變得更好

2016年08月08日23: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佩教練茅禕勛:在失敗中成長 沈晨有潛力變得更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作為中國女佩頭號選手和賽事5號種子,沈晨在奧運女佩個人賽首輪出局的結果很難讓她和教練茅禕勛滿意。賽后茅禕勛分析了沈晨速敗的原因,期望她能越挫越勇。

面對實力不如自己的對手,沈晨當天沒能打出正常水平,不太好看地被波蘭的科扎丘克以15:9淘汰,比賽中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她第一次參加大賽,心理調控方面不夠老到,技戰術也沒打出自身的特長,顯得沒有章法,沒有底,很快就失敗了。”茅禕勛分析道,“以前她和這個對手打過,之前也研究過,實際上這個對手特點不是很明顯,沈晨發揮出正常水平肯定能贏。”

在首局2: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沈晨曾將比分追至8:10,眼見翻盤有望,但之后卻是一瀉千裡。談到沈晨的崩盤,茅禕勛說:“比賽開始后沈晨在拉開轉換,控制距離方面不太好,第二局感覺好多了,但中間的一次進攻被對手防了一劍,造成她之后進攻出劍顯得猶豫,變得急躁,控制不住比賽了。”

盡管這次敗得有些難看,但沈晨的實力還是擺在那的,2015年的波士頓站大獎賽冠軍和亞錦賽冠軍就是最好的証明,茅禕勛相信沈晨能夠重整旗鼓。

“希望通過這次失敗,她能增長更多大賽經驗,今后能更往前一步,因為從她的能力看還是有潛力變得更好。”茅禕勛說。(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