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中國軍團>>射擊

張夢雪10米氣手槍奪冠 盤點中國代表團歷屆奧運會首金

2016年08月08日00: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夢雪奪得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首金
張夢雪奪得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首金

人民網8月8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7日晚,在裡約奧運會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首次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選手張夢雪發揮出色,以199.4環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中國體育代表團共參加了9屆奧運會,下面就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屆奧運會中國軍團的首金情況。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射擊)

1984年7月29日,在洛杉磯奧運會首金爭奪中,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實現了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比賽中金牌零的突破。

1988年漢城奧運會:許艷梅(跳水)

1988年9月19日,漢城奧運會第二個比賽日,許艷梅奪得女子十米跳台比賽冠軍,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該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

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庄泳(游泳)

1992年7月26日,巴塞羅那奧運會首個比賽日,中國女子游泳運動員庄泳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微弱的優勢戰勝美國名將辛普森,摘得金牌。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孫福明(柔道)

1996年7月20日,亞特蘭大奧運會首個比賽日,中國女子柔道運動員孫福明在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級比賽中奪冠。

2000年悉尼奧運會:陶璐娜(射擊)

2000年9月17日,悉尼奧運會第二個比賽日,中國射擊運動員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以690.4環的成績獲得冠軍,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悉尼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奧運會:杜麗(射擊)

2004年8月14日,雅典奧運會首個比賽日,中國射擊運動員杜麗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以502環的成績為中國代表團摘得首金。

2008年北京奧運會:陳燮霞(舉重)

2008年8月9日,北京奧運會首個比賽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體育館,中國運動員陳燮霞在女子舉重48公斤級比賽當中,以破奧運會紀錄的212公斤的總成績獲得冠軍。

2012年倫敦奧運會:易思玲(射擊)

2012年7月28日,倫敦奧運會首枚金牌再一次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中決出。年僅23歲的中國小將易思玲在決賽中上演神奇逆轉,以502.9環的總成績摘得金牌。

2016年裡約奧運會:張夢雪(射擊)

2016年8月7日,裡約奧運會第二個比賽日,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90后小將張夢雪發揮穩定,以199.4的成績獲得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奪得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