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排主帥郎平:隊員起伏大 一場一場打

2016年08月09日00: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隊員起伏大 一場一場打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征)中國女排8日3:0戰勝意大利隊之后,主教練郎平表示,現在這些隊員很年輕,起伏比較大,后面的比賽還是要安下心來一場一場打。

首戰2:3惜敗於荷蘭隊之后,中國隊迅速找回勝利的感覺,穩住了陣腳。郎平賽后點評二傳丁霞的表現時說,丁霞總體打得還是比較好的,但是4號位的高球還沒有完全傳出來,其實隊員也是在比賽中不斷調整,調整自己的節奏。

雖然是以3:0取勝,郎平對中國隊第一局的表現並不完全滿意。她說:“還是要一個球一個球去拼,擺正自己的位置,畢竟這支隊伍的起伏還是很大,今天第一局打得一點也不好,但隊員還在不斷努力調整自己的狀態,這就是奧運會。”

中國隊下場比賽的對手是小組中相對實力一般的波多黎各隊,而郎平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下場對陣波多黎各就要小心,他們打得很快,防守非常好,(我們要)立足自己一場一場來,別站在這兒望著那兒的,咱也沒有這個水平——打誰都有絕對實力的。隊員還是年輕,起伏比較大,還是要安下心來,一場一場打。”

副攻袁心玥也表示,上場輸球對於全隊是一個巨大的教訓,下場打波多黎各隊也要當成強隊來打。“立足發揮自己的實力為主,奧運會每個對手都不會輕鬆,還是要當成一支強隊去沖擊她們。”

本場和朱婷一起拿下全隊並列最高分的老將徐雲麗表示,上一場沒有打出自己的東西,心情比較壓抑。這場雖然贏了,也要發現不足的地方。

她說:“(今天)上來還是偏緊了一些,做動作沒有完全放開。但第一局拿下來后,心態更加淡定一些,后面能夠沖出來還是特別高興。我們還是一場一場往前沖,不要想太多結果。”

徐雲麗還自責自己的攔網水平至今沒有完全發揮。“我的攔網很失敗,這一點沒有做好,讓比賽很難打。”(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