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二比賽日

吳敏霞施廷懋女雙三米板摘金 龍清泉打破舉重世界紀錄奪冠

2016年08月09日03: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敏霞施廷懋女雙三米板摘金 龍清泉打破舉重世界紀錄奪冠

  當地時間8月7日,在女子雙人三米板決賽中,中國選手吳敏霞/施廷懋以345.60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在舉重男子56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龍清泉以307公斤的總成績奪冠,並打破世界紀錄。

  吳敏霞(左)與施廷懋在比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龍清泉在挺舉比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7日電 (記者鄭軼、陳晨曦)當地時間7日,裡約奧運會結束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繼張夢雪在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摘下首金后,中國代表團再添兩金,截至7日已獲得3金2銀3銅。

  裡約奧運會跳水賽場,吳敏霞/施廷懋以345.60分的總成績奪得女子雙人三米板冠軍,為中國跳水“夢之隊”贏得開門紅。整場比賽兩人的表現近乎完美,一路領先,贏得毫無懸念。憑借這枚金牌,將滿31歲的吳敏霞創造了一連串的傳奇紀錄:她實現了個人在這個項目的奧運四連冠,也是唯一一位蟬聯四屆奧運金牌的中國運動員,並以5枚金牌與體操選手鄒凱同為獲得奧運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

  裡約奧運會舉重賽場,龍清泉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力量”,他在男子56公斤級比賽中,以307公斤的總成績奪得冠軍,同時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魯16年前創造的總成績世界紀錄。龍清泉擊敗的,是當今該級別的霸主嚴潤哲,這位朝鮮選手還從未在大賽中有過失手。最終,龍清泉在挺舉上以敢於“亮劍”的氣勢,壓制住了對手,並以4公斤的優勢為中國代表團奪得第三金。

  (相關報道見奧運特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9日 01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