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布魯諾:中國女足並不著急回北京

2016年08月09日06: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布魯諾:中國女足並不著急回北京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中國女足當地時間9日將在巴西利亞馬內加林查體育場與瑞典隊進行裡約奧運會女足小組賽的最后一場比賽,隻要不輸,中國女足就將肯定晉級八強。“中國是個美麗的國家,但我們現在不著急回去。”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說,“不過如果你把牙刷忘在裡約的話,我建議你再去買一個。”

6日在裡約熱內盧的奧林匹克體育場,中國女足2:0擊敗南非隊后,晉級八強形勢一片大好,但布魯諾提醒說:“我覺得你們都認為我們好像已經晉級了,其實有這種想法對隊員來說是最糟糕的事情。如果我是記者,下場結束后可能會去三個地方,要麼繼續留在巴西利亞准備報道下場比賽,要麼去薩爾瓦多,要麼訂機票回北京或者廣州。”

瑞典隊此前1:0戰勝南非隊,但第二輪小組賽被巴西隊5:1擊敗。有記者問道,瑞典隊現在的表現是不是已經和她們第6的世界排名有較大出入。對此布魯諾解釋說,目前不是瑞典隊沒有發揮出水平,而是巴西隊的表現遠遠高於她們世界排名第8的實力預期。布魯諾坦言,上場比賽中國隊雖然獲勝,但實際還是暴露了一些問題。“但是時間緊張,中間還從裡約轉場到巴西利亞,所以我們就隻能緊著最重要的問題——來解決了,”法國人說。

由於中國女足在巴西利亞的駐地離賽場距離太遠,所以為了節約時間讓隊員好好休息,布魯諾8日沒安排球隊的例行踩場訓練,而是把球隊訓練轉到當地的另一個體育場進行。談到明天的比賽將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開球,布魯諾說:“晚上10點我一般就睡覺了,但明天我肯定是醒著的。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這麼晚的時間執教比賽,但這樣的困難對對陣雙方而言同樣存在。”

中瑞兩國女足歷史上曾有24次交手,中國隊7勝7平10負處於下風,不過在奧運賽場中國隊兩次面對瑞典都最終贏下了比賽,1996年小組賽2:1擊敗瑞典后最終球隊還拿到了亞特蘭大奧運會的銀牌。“就算我們擊敗瑞典晉級,然后在薩爾瓦多贏下四分之一決賽,那麼中國女足的半決賽也不會在裡約進行。”布魯諾說,“我現在不考慮是否會最終殺回裡約的問題,隻關心對陣瑞典的比賽。”(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