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俄羅斯包攬女佩個人賽冠亞軍

2016年08月09日06: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包攬女佩個人賽冠亞軍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俄羅斯擊劍隊8日一掃4年前倫敦奧運“零金牌”的恥辱,在女子佩劍個人賽中收獲一金一銀。

俄羅斯女佩當天勢頭強勁,3名參賽選手全部入圍8強。31歲的頭號種子韋利卡婭是俄羅斯女佩領軍人物,她和6號種子埃格裡安闖進半決賽后擊敗各自對手會師決賽,不過韋利卡婭的晉級之旅十分艱險,僅以一劍的優勢在半決賽中淘汰了法國選手布呂內。

盡管是隊友之間的交手,但韋利卡婭和埃格裡安在決賽中打得十分較勁,一番激戰后打成14平,最終22歲的埃格裡安“決一劍”力克前輩摘得金牌,這也是俄羅斯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三塊金牌。烏克蘭選手哈爾蘭獲得銅牌。

兩屆世錦賽冠軍韋利卡婭連續第二次錯失奧運個人金牌,倫敦奧運會時她決賽不敵韓國名將金智妍,后者在本屆比賽止步16強。

中國女佩本次賽事隻有沈晨一人獲得參賽資格,被列為5號種子的她首輪對陣波蘭的科扎丘克。面對實力一般的對手,沈晨開賽出人意料地陷入了2:8落后的大坑,雖然之后一度把分差縮小至兩分,但后勁不足還是以9:15失利出局。

首次參加奧運的沈晨賽后表示自己在場上打得比較急躁導致失利,女佩教練茅禕勛認為沈晨沒打出自身的特長,心理調控也不夠老到,導致這次意外的失利。

中國擊劍隊此番征戰裡約擊劍個人賽,隊內的幾位名將都遭遇“一輪游”,在沈晨之前,女重世界第一許安琪、倫敦奧運女重個人季軍孫玉潔和倫敦奧運男花個人冠軍雷聲都是首輪出局。(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