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盡情享受體育的快樂(今日談)

姜 赟
2016年08月09日06: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盡情享受體育的快樂(今日談)

  “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奧運會上,傅園慧挺進仰泳決賽后的率真回答和“鬼馬”表情,一時間收獲無數激賞。“去粉她”,觀眾以這樣的方式表達對傅園慧的喜愛,背后更是對運動員放下精神負擔、享受體育之美的欣賞。

  “簡直不能再可愛了,中國運動員就要這樣,賽完就得這樣!”北京、倫敦、裡約……一路走來,國人對待奧運競賽的態度悄然變化。沒拿金牌,大家說,不要用“痛失金牌”,應該用“喜獲銀牌”。名落孫山,網友說,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流過的汗,淌過的淚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場上場下,前方后方,選手觀眾,人們共同沉醉於比賽的力與美,享受參與的激情與樂趣。

  “更快、更高、更強”,這是奧林匹克的追求。精彩、快樂、奔放,這是競技體育的魅力。在奮勇爭先中存一分從容,在拼盡“洪荒之力”后學會放下,我們得到的是體育帶來的無上享受。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9日 01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